護理師半跪姿幫哭鬧孩打針,家屬一句話卻讓醫護很受傷

1,556 收藏0
【早安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這年頭,醫護難為!

童綜合醫院急診中心醫師魏智偉日前(28日)在其《臉書》粉絲專頁「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發文寫道,護理師一邊幫一位小孩打針時,一邊得緩和其哭鬧不安的情緒,但卻被一旁家屬以一句「護士阿姨都是壞人!」警告安撫,這句話聽到醫護耳裡很受傷。

魏智偉寫道,當時護理師正在幫一位12歲孩子打點滴要用的軟針,孩子因為不安而大哭,護理師輕聲細語的哄他,以半跪的姿勢,抓著孩子的手、輕輕拍打著,邊安撫說:「好囉,姐姐找到血管了,等一下打針你不要動,一下下就好囉!」沒想到,這時孩子的家屬在旁安撫孩子卻說:「護士阿姨都是壞人啦、你就好好記住這個護士阿姨、他們只要你不乖、醫生叔叔、護士阿姨都會把你抓去打針,他們都是壞人!!」

如同許多大人會跟小孩說,「你再不乖就叫警察來把你抓走」,讓某些小孩可能從小對警察心生畏懼。這位家屬或許也是以這樣的心態,講出「護士阿姨都是壞人」的安撫勸告話語,也許說者無心,但聽在醫護人員耳裡其實很令人難過。

魏智偉指出,護理師當時也語重心長的跟家屬說:「我們職責是在救人的,從來沒想過要害人,我們不是壞人,很多護理師對護理的熱忱真的一點一滴的被磨滅。照顧病人,我們不求回饋,但不要給你的孩子灌輸這種不正確的觀念。壞人,不是現在正為了給予需要治療的孩子,努力尋找血管的我!」

許多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鼓勵護理人員,為他們加油,也希望家長們要給孩子正確的教育。


作者簡介:元氣網和元氣網粉絲團是來自聯合報系的健康資訊平台,深耕保健、疾病、營養、樂活訊息,熟悉民眾關注的議題與語言,也能用同樣的話語和民眾溝通,讓網友讀者都能成為照顧家人的好幫手。 元氣網粉絲團。元氣網:https://health.udn.com/health/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