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底肌鬆弛害你漏尿便秘?檢查屁屁、頭皮便知- 第2頁

47,111 收藏3

觀察3部位,就能知道自己是否受寒!
—頭皮狀態、腳底狀態,以及屁股形狀

其實陰道與會陰受寒、乾燥、僵硬的人,身體都有共同點,正是頭皮狀態、腳底狀態,以及屁股形狀。

或許有些讀者會認為看這些地方能知道什麼?根據我長年觀察許多女性的經驗,我們可以從外型上相似的特徵推論出來。

接下來就讓我說明一下吧!

部位1 掉髮、頭髮毛糙、白頭髮掉髮及頭髮毛糙,應該是不少女性的煩惱。

用腦過度神經緊繃的人、無法轉換心情的人、憂心忡忡的人、工作過勞的人,頭皮會變得僵硬,熱氣會累積在局部,造成頭皮水腫。

據我的經驗,頭皮處於水腫狀態的人,多半下腹部或骶骨(腰部一帶倒三角形的骨頭)周圍的體溫都偏低,還有人會有高血壓或痔瘡的症狀。我們可以說,頭皮呈現了女性生殖器或肛門的狀態。

東洋醫學中也認為位於頭頂的百會穴,是對脫肛及子宮脫垂有效果的特效穴道。子宮脫垂是指子宮下墜的狀態。置之不理的話,子宮有可能掉出陰道口外,演變成骨盆器官脫垂的問題。

頭部熱但雙腳冰冷的人,很可能是俗稱的「頭熱腳冷症」。這是東洋醫學中「氣」(生命能量)、「血」(血液)、「水」(體液)中的氣,衝上頭頂的狀態。有可能是因為無法好好放鬆,導致自律神經失調,也就是交感神經過度活躍的狀態。

此種狀態也會造成落髮及白頭髮,因此請時常觸摸自己的頭皮,檢查頭皮的狀態。

部位2 腳底冰冷、腳跟粗糙

腳底冰冷、僵硬、粗糙的人,應該是氣、血、水的流動滯礙不順。

睡眠品質不好的人、容易緊張的人、完美主義者、呼吸短淺容易疲勞的人、飲食生活不恰當的人、容易便祕或腹瀉的人、經常嘆氣的人,腳底的狀態多半都不太好。過動或失眠的人,腳跟容易乾燥、粗糙,甚至表皮龜裂。

屁股形狀也可以看出身體是否受寒?更多改善方法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