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次「按摩清腸法」再難解的便祕、痠痛都消失- 第2頁

758,359 收藏47

輕輕摩擦腹部可望使自律神經恢復平衡



石橋輝美從5年前開始,建議患者透過摩擦自律神經密集的腹部,來改善內臟反射造成的疑難雜症,由於腰痛、肩痛等,大多是位於迴腸與盲腸的交界處「迴盲部」的屁所造成,因此順著腹中氣體的方向按摩,就可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糞便和屁排出,讓血液、淋巴的循環變好,活化腸道整體。如此一來,自律神經平衡、腸道功能就會正常化,改善便秘下痢問題,內臟反射造成的關節痛也可能逐漸好轉。

石橋輝美曾收治一名60多歲的女性患者,從左腰一直到大腿附近都非常痛,雖然曾求診整形外科,並收到椎間盤突出的診斷,但是吃止痛藥都沒有用。而經過石橋醫師的建議、嘗試摩擦肚子的動作3周後,不但疼痛減輕了,而且還漸漸地恢復健康,現在已經能正常行走了。而其他患者透過這套動作得到改善的,還有膝蓋痛、髖關節疼痛、過敏性腸炎、便秘等症狀。

這樣做改善自律神經失衡問題



做法
  1. 先仰躺、全身放鬆,如果沒有床可以躺,可以斜躺在椅子上進行。
  2. 分別於大腸、小腸、鳩尾周邊,用手掌順時針輕輕摩擦,轉1圈大約5秒,持續做4~5分鐘。
  3. 一天按摩一次,睡前做還有助眠效果。如果沒時間,也可以只按摩鳩尾周邊。

大腸區域

小腸區域

鳩尾(太陽神經叢)周邊區域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