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慢性發炎,哈佛醫師教你調整荷爾蒙終結肥胖- 第2頁

31,116 收藏1

我也曾經歷過你可能正在經歷的困擾,那就是無助,或許可能對於自己年齡未到卻有著看起來胖胖的中年婦女身材感到沮喪。在為期三天的第一次歸零過程中,控制肉類和酒精的攝取,你就能達到相似的效果。在本章中,我們會把重點專注在為何無肉飲食能夠在體內推啟一連串的好處,有助於重新啟動雌激素系統。如果你和大多數我所諮詢過的過胖婦女一樣,有雌激素分泌過多的問題,體重就會開始下降。戒掉吃肉習慣來糾正雌激素過多的問題是解決你賀爾蒙失調的第一步。

無肉飲食背後的科學原理

肉類和雌激素之間的關聯很深。當你吃下用傳統方法飼養的紅肉時,雌激素分泌就可能過多。當你不吃肉,雌激素就會減少。想當然耳,素食者在這方面是佔優勢的。那可能是因為肉類中的賀爾蒙、大量食肉者腸道中可能培養出的那種細菌,或是幾種綜合起來的因素。我們知道以肉為主的飲食可能導致身體質量指數增加,而過多的不良飽和脂肪也會讓雌激素增高。

纖維能幫助瘦身、產生飽足感,並且平衡血糖值,然而肉食者所攝取的纖維量是素食者的一半。平均來說,雜食者每天攝取12公克的纖維,而素食者則攝取26公克的纖維。素食者的排便量較大,所排泄的雌激素是肉食者的三倍之多,因此能夠避免體內雌激素過多。事實上,素食者血液中的雌激素值比雜食者低15%到20%。

女性雌激素偏高的問題是因為她們人生中愈來愈常暴露在雌激素環境中,以及雌激素在腸道和血液中再次循環,儼然就像是惡性的輪迴。我將扮演教練的角色,幫助你反轉雌激素的「開關」,可以讓你降低體內雌激素的污染,藉此希望能夠避免雌激素過多所引發的病症,如糖尿病、代謝症候群,以及某些種類的乳癌、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

科學家知道雌激素過多是這些病症的常見根本原因,尤其是那些月經來得早、變得肥胖、從未生產過,或是較晚進入更年期的女性。不食肉顯然有許多好處。當你扭轉了雌激素過多的情勢,在邁向健康體重的道路上就能暢行無阻。


本文摘自《終結肥胖!哈佛醫師的賀爾蒙重整飲食法》/莎拉‧加特弗萊德(哈佛醫生兼MIT醫學科學家)/高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