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招3效!瑜伽壓腿排氣式,排脹氣、解便秘、緩腰痛!

46,151 收藏1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Royal Yoga】 壓腿排氣式 Pawanmuktasana Wind Relieving Pose

壓腿排氣式

按摩骨盆、下腹、下背、並舒緩脊椎和內臟器官壓力,適合各種程度練習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它對消化系統尤其有益,其名稱「排氣式」指動作排除消化道裡多餘廢氣之功效。

學員可單獨練習本式,在此靜態、被動式地停留,或以其他動態方式進行,它也可以作為後彎與脊椎扭轉類型體位法的反向舒緩動作。

益處
  • 矯正輕微骨盆外擴,修飾腰線。
  • 改善下背與腰部疼痛。
  • 伸展腰部、背部。
  • 舒緩脹氣、便祕、消化不良、生理期不適。

禁忌
脊椎嚴重受傷、腹瀉、腹腔及骨盆腔發炎。

  1. 呈仰躺姿,全身放鬆,下巴微收伸展頸部,雙腿伸直併攏,雙手輕鬆擺在身側。
  2. 左腿在地板上伸直,足背屈勾起腳尖;吐氣,右膝屈靠近胸口,雙手環抱右腿。像這樣,一腿打彎靠近腹部,另一腿在地上伸直,左右輪流換邊進行數回合。
  3. 吐氣,雙膝屈,雙手環抱雙腿靠近肚子,讓兩腿輕柔按摩腹部。
  4. 抬頭,下巴靠近膝蓋,抱住雙腿貼緊胸口,但不緊繃肩膀,雙肩下滑遠離耳朵,頸椎拉長,停留,保持深長呼吸。

本文獲得  Royal Yoga授權刊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