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防癌水果大揭密!奇異果芭樂都上榜- 第2頁

186,741 收藏2

防癌水果4:藍莓
根據美國農業部研究顯示,藍莓的抗氧化能力,高居四十多種蔬果之冠。藍莓具有強大的抗衰老能力,對癌症及各種慢性病,皆有顯著的防治效果。藍莓中的維生素C和花青素、鞣花酸,能發揮協同作用,維持心血管健康,也能降低癌症的風險。

防癌水果5:芭樂
一粒一百公克的芭樂維生素C含量高達二百二十五毫克,可說是維生素C的寶庫,已經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高量維生素C能降低致癌的風險。芭樂當中也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鞣花酸、楊梅素等抗氧化成分,能去除自由基,預防高血壓、糖尿病等。

防癌水果6:紅石榴
紅石榴富含石榴多酚、維生素C、花青素、鞣花酸,其抗氧化能力是綠茶的三倍、紅酒的一點四倍,而其抗氧化能力均高於一般的水果,又有抗氧化女王的美稱。根據研究顯示,紅石榴的類黃酮含量高於葡萄酒,是清除自由基,對抗衰老與癌症的高手。

防癌水果7:黑醋栗
許多研究顯示, 莓果當中的多酚類抗氧化能力佳,而黑醋栗更是莓果當中抗氧化的翹楚。黑醋栗還富含花青素、槲皮素、維生素C等,這些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發揮協同作用,達到清除自由基,防老防癌的功效。

防癌水果8:無花果  
無花果的β-胡蘿蔔素和硒都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的功效。其中的超氧化歧酶(SOD) 和花青素也是對抗自由基的第一道防線,當細胞免受自由基的侵襲,就能阻斷癌細胞的形成。

防癌水果9:杏果
杏果中的類黃酮和β-胡蘿蔔素是抗氧化能力很強的植化素,能和所含的維生素C發揮協同作用。而其所含的鋅,也有增強免疫力,預防前列腺癌的功效。

防癌水果10:西洋梨
西洋梨富含的果膠含量比其他水果還要高,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讓致癌因子不容易留在腸道,強效預防大腸癌產生的機率。其成分中的酚酸以及維生素C、鋅、槲黃素,都是抗氧化物質,已被發現能顯著減少炎症與癌症的風險。


本文摘自《史上最完整水果營養圖鑑》/李馥/和平國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