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必看!前列腺炎症狀自我檢測,頻尿疼痛別輕忽- 第2頁

1,248,146 收藏1

前列腺炎的種類與主要症狀



日本泌尿科醫師神崎仁德先生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的資訊,簡單整理出三種前列腺炎的分類:

  1. 急性細菌型前列腺炎

    此種前列腺炎會突然發高燒、頻尿,且排尿時會非常疼痛。經由尿液檢查後,會在尿液中發現大量白血球,且觸摸前列腺部位時會有壓痛感。症狀雖然嚴重,但通常在治療後一個星期就會痊癒。

  2. 慢性細菌型前列腺炎

    這是因為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但通常會稍微徐緩地持續發生,也因為前列腺鄰接著膀胱,且與膀胱炎症狀類似,因此兩者常常被搞混。

    常見的病徵為下半身感覺怪怪的,排尿時疼痛。時常覺得陰囊、鼠蹊部、尿道等位置隱隱作痛。這些疼痛症狀會影響患者的性慾望,進而導致性慾消失,不少人也會因此誤以為自己出現性功能障礙。

  3. 慢性非細菌型前列腺炎

    雖然是十分熱門的疾病,但成因不明,不是前列腺遭細菌感染,卻出現下腹部、睪丸、尿道疼痛、陰莖疼痛的問題。連排尿、射精也會有疼痛反應,且伴隨著頻尿,常常在尿完之後還覺得膀胱尿液排不乾淨,而不斷跑廁所。

無論是哪一種類型的前列腺炎,都會伴隨著畏冷發燒、下背痛、會陰部、睪丸、陰莖疼痛;排尿時無法一次排乾,頻尿且排尿、排便和射精時會疼痛。如果有這些類似的症狀,盡早尋求醫師治療才是上策。

前列腺炎、前列腺腫大與前列腺癌有什麼不同?下一頁一次看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