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脫水讓血液黏稠易中風,捏捏手背測中風危機!- 第2頁

60,770 收藏1

加濕器、注意泡澡溫度與時間、隨時補充水分防止脫水



如有隱性脫水問題,谷口英喜建議透過以下方式來改善:

  1. 隨時補充水分
    一定要有意識地主動攝取水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每天至少喝1500ml的白開水,且要分次慢慢喝,不要一口氣喝太多:
    1. 起床時先喝500ml溫開水刺激腸胃蠕動、預防便祕。
    2. 用餐時配一杯500ml開水,幫助腸道消化。
    3. 外出運動時攜帶500ml水壺,隨時補充水分、促進血液循環防脫水。

  2. 使用加濕器
    谷口英喜表示,加濕器可以幫助抑制皮膚水分蒸發,也是有效的防脫水方法。

  3. 泡澡時注意水溫、時間
    谷口英喜建議泡澡時水溫不要超過40度,也只要泡10分鐘就好,不可過久,這樣能降低身體負擔、防止因為泡澡流汗而失去過多水分。

  4. 入浴後喝麥茶
    谷口英喜也建議在泡完澡後喝500~600ml的麥茶來補充水分。日本兵庫醫科大學教授服部益治指出,麥茶不含咖啡因、利尿作用低,因此不會導致尿液過度排出。日本帝京平成大學健康醫學部健康營養學科教授松井輝明也認為,麥茶的香氣成分能幫助活化副交感神經,具備舒眠效果,是相當適合在晚上飲用的健康飲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