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疫情爆發213萬人感染!專家:吃這盤抗感冒- 第3頁

105,643 收藏1

舞菇富含維生素D、「α-葡聚醣」,幫助預防感冒、流感

透過食補來增強抵抗力也能幫助預防感冒,日本第一工業大學自然環境工學科教授、植物機能專家吉本博明表示,冬天身體寒冷、免疫力降低,會比起其他季節要來得容易感冒,因此提高免疫力相當重要。他建議吃舞菇來提高抵抗力,舞菇中豐富的「α-葡聚醣」居菇類之冠,能幫助活化免疫細胞,達到預防感冒、流感的效果。

日本內科學會專業醫師、消化器內科名醫大竹真一郎也表示,日本中部大學曾進行一項研究,讓感染A型流感的實驗小鼠攝取舞菇中獨有的「舞菇α-葡聚醣」,結果發現流感病毒大幅減少,而且就連在免疫力較低的實驗小鼠身上也有效,因此吃舞菇可能有助於預防流感。日本呼吸器專業醫師大谷義夫也認為,菇類富含維生素D,能幫助降低感冒風險,而舞菇維生素D含量在菇類中也名列前茅。

另外,舞菇和牛蒡一起吃,能同時攝取蒡中含有的菊糖(Inulin)和舞菇中的α葡聚醣,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更佳。日本節目介紹了一道簡單的醬炒牛蒡舞菇,當作配菜就能幫助對抗感冒、流感:

材料
舞菇200g。
牛蒡150g。
醬油2大匙。
味醂2大匙。
水2大匙。

做法
  1. 牛蒡洗淨後切薄片,舞菇洗淨後用手剝小瓣備用。
  2. 起一鍋加入食用油,先將牛蒡放入鍋中用中火拌炒2分鐘,再加入舞菇炒30秒。
  3. 再加入水和所有調味料,略炒至收乾後即可享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