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低碳好水果出列!生酮低碳減肥也能吃水果- 第2頁

324,588 收藏2

8大低碳好水果




  1. 酪梨
    每100公克含有0.9公克的醣類,含有對身體很好的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發生機率,而且含糖量極低,不會造成血糖的波動。(按:酪梨在食物分類上是歸類於油脂,而非水果,應特別注意食用量)

  2. 檸檬
    每100公克含有0.9公克的醣類,含糖量也不高,其中的有機酸可以幫助控制血糖,對身體有許多健康益處!

  3. 芭樂:
    每100公克含有5.3公克的醣類,尤其芭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身體抗氧化是很好的水果。

  4. 李子(紅皮黃肉):
    每100公克含有5.7公克的醣類,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對心血管很好,還能預防高血壓。

  5. 蓮霧:
    含糖量不高,每100公克僅含有5.8公克的醣類,而且膳食纖維特別多,可以改善便祕,非常適合有便秘困擾的人食用。

  6. 草莓:
    草莓大約每100公克含有6.1公克的醣類,它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和膳食纖維一樣,可以改善腸道菌叢生態,以及緩解便祕的情況。

  7. 楊桃:
    楊桃大約每100公克含有6.3公克的醣類,還富含許多鎂離子,鎂離子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物質,能幫助維持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

  8. 水蜜桃
    水蜜桃大約每100公克也含有6.3公克的醣類,尤其水蜜桃富含水分,可以增加一些飽足感。

但營養師要提醒大家,因為每個水果廠家栽種方法不同、季節不同,都會讓水果的含糖量不太一樣,所以如果要成功實行生酮或低碳飲食,在水果的攝取上,建議攝取量要再減半,才能確保減重成功喔!

作者簡介:「 食醫行」是一個結合新聞與市集的網站,報導與食物有關的健康營養趨勢與專業知識,為所有產品提供完整的營養分析,及正確的進食建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