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閉、我被欠薪資、退休金、資遣費!能找政府申請嗎?- 第2頁

40,668 收藏0

至於墊償的數額範圍:



【工資、薪資】



在歇業、清算或倒閉等情事發生前,雇主所積欠勞工的工資,未滿6個月的部分。也就是,所定積欠的工資,以雇主於「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前「6個月」內所「積欠的」為限制。

【退休金、資遣費】



雇主未依照勞基法或勞工退休金條例給付的相關「退休金」或「資遣費」,合計數額已6個月的平均工資為上線。(還須留意勞基法與勞工退休金條例的規定差異)

聲請工資墊償常會需要準備的文件



要向勞工主管單位申請工資墊償,是需要準備好文件喔~大致上要有如下的文件:

  1. 能夠證明倒閉、停業或歇業的證明文件(例如:註銷商業或營利事業的登記)。
  2. 雇主積欠工資、退休金或資遣費之執行名義或相關債權證明文件(例如:支付命令、判決書、調解書等)、確定證明書。
  3. 工資單、出勤卡、出勤記錄表、薪轉帳戶影本、薪資所得扣繳憑條、已請求給付欠薪的文書(例如存證信函)等。
  4. 勞動部其他規定之應備書表。

作者簡介:厝邊好律師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律師,平時穿梭於鄰里厝邊,為鄉親提供即時有助益的法律資訊。提供「線上免費法律諮詢」,讓民眾碰上法律問題時,能不致於手忙腳亂。粉絲專頁: 厝邊好律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