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不停,是破財還是生病?醫:5個異狀快就醫- 第2頁

39,400 收藏1

但如果試了這些方法,眼皮還是一直抽動,甚至有以下這些症狀,那麼就建議要到眼科請醫師做詳細檢查了!

  1. 抽動的時間斷斷續續超過數周
  2. 抽動的時候嚴重到張不開眼睛
  3. 眼睛紅、腫、有不正常的分泌物
  4. 眼皮下垂
  5. 合併有臉部其他部位痙攣或症狀

因為這時候要懷疑可能是「良性原發性眼瞼痙攣」,或可能跟全身性的疾病有相關,譬如:貝爾氏麻痺(顏面神經麻痺)、肌張力不全症、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氏症⋯等。臨床上也曾經遇過,因為角膜受傷導致眼皮ㄧ直抽動的病人。

當然,這些疾病造成的眼皮抽動比較複雜,需要進一步抽絲剝繭、對症下藥!因此,「眼皮跳」這個問題可大可小,想占卜運氣之餘,更要留意健康的徵兆喔!

原文出處:鐘珮禎醫師 愛眼專頁

作者簡介:鐘珮禎醫師,永和大學眼科院長,先後服務於多家大型醫院,臨床診治經驗豐富,經常在節目上專業分享眼睛的預防保健與治療方法,同時用心分享在粉絲專頁,並親切解答讀者的相關疑問。臉書粉絲專頁: 《鐘珮禎醫師 愛眼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