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護耳!耳朵瑜珈改善耳鳴重聽

45,362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總是覺得耳朵冰冷僵硬、碰一下就會痛,甚至不時就會受耳鳴困擾?日本耳部問題專家指出,重聽、耳鳴問題可能是血液流動不良導致,只要拉著耳朵簡單點頭、搖頭,就可讓耳朵周遭血液流動恢復正常,改善重聽耳鳴等耳疾!

造成重聽耳鳴的重要原因:血液流動不良



日本瑜珈老師薄久美子表示,有不少耳鳴、重聽困擾的人有耳朵冰冷、僵硬以及觸碰疼痛的問題;相反地,沒有耳鳴、重聽困擾的人們耳垂則經常是柔軟且溫暖的,也很容易就能摺疊。薄久美子認為,這是因為耳朵的血液流動不良,讓耳朵變硬、變冷,甚至也可能因此引起重聽、耳鳴。

著有《耳は1分でよくなる!(暫譯:1分鐘讓耳朵變好)》的日本中醫學專家今野清志,至今已替超過3.5萬名患者改善重聽。在他的經驗之中,重聽的最大病因之一正是血液流動惡化、營養難以輸送到人體各組織細胞所導致。

而想要改善血液流動,薄久美子建議拉動耳朵同時點頭、搖頭,能改善耳朵周邊血液循環,將新鮮的氧氣、養分輸送到耳朵內部,同時也能帶走老廢物質,就可能幫助改善衰退的耳朵功能。

改善重聽、耳鳴問題:拉住耳朵搖頭點頭改善血液循環



影片

  1. 站直並伸直背部,雙手捏住雙耳耳垂,重複吐氣5秒並抬頭或低頭、吸氣時回到原位的動作。
  2. 雙手捏住耳朵中段,吐氣5秒並向左或右轉頭、吸氣時回到原位。
  3. 捏住耳朵上段,吐氣5秒同時抬頭或低頭、吸氣時回到原位。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