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發現常晚期了!中美研究:這杯降36%卵巢癌風險- 第2頁

110,759 收藏1

該研究針對18項研究,合計超過70萬人的資料進行分析,有喝茶習慣的族群,罹患卵巢癌風險低了14%,而若只針對其中可信賴度較高的研究資料進行分析,則有喝茶習慣的族群,能降低罹患卵巢癌的風險約在24~26%之間。

研究小組認為,在過去的多項細胞實驗、動物實驗都證明,喝茶有抗癌的作用,這可能和其中的多酚以及苯酚化合物有關,這類物質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時能引導癌細胞凋亡、阻止腫瘤血管新生(Angiogenesis),因此可能具備抗癌效果。

茶飲去油解膩,兒茶素中豐富的多酚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經許多動物實驗證明能幫助保護細胞、加速癌細胞凋亡,但茶飲抗癌的作用仍需經過更多實驗來證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