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小鹿亂撞是心悸!10秒握拳慎防「心律不整」

39,473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心跳突然過快、過慢、不規律,擔心自己是否即將心臟病發作、深怕下一秒就會失去意識,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就此長眠...日本心臟血管研究所所長指出,造成心律不整的原因之一是運動不足,建議透過一個簡單的動作,坐在椅子上動動手腳,就可能幫助預防改善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恐造成心悸、頭暈、胸悶胸痛,嚴重時甚至可能致命



日本財團法人心臟血管研究所所長、日本心律不整學會評議委員山下武志表示,春天劇烈的溫差容易造成心臟負擔,而其中一種就是脈搏紊亂、失去規律的「心律不整」。

台北榮總護理部網路護理指導資訊指出,心律不整是指心臟跳動規律不正常,可能會造成心悸、胸悶、頭暈、喘氣、胸痛、倦怠等問題,嚴重時還可能全身無力、呼吸困難甚至昏厥。高醫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智雄也曾在文章中指出,部分類型的心律不整甚至可能致命。

除了原發性心律不整、心臟病以外,運動不足也可能造成心律不整。日本國立循環器病研究中心資訊顯示,近年研究發現運動不足會導致全身肌肉衰弱,而心臟也是由肌肉所組成,因此運動不足可能會讓心肌衰弱、跳動力道變弱、血液流量減少,提高心臟疾病風險。

改善心肺功能,避免心悸、心律不整的秘訣,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