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腰痛專家傳授:左右10次摸腳尖,鬆開臀肌解腰痛

8,257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腰一彎就痛、伸手拿高處的東西也心驚膽戰,深怕劇痛來襲,甚至做家事沒多久就得休息?小心!腰痛不只是短暫不適,沒有適當處理甚至可能導致臥床不起。日本肌肉生理學專家教您:利用一張椅子鍛鍊臀部,就能改善腰痛!

腰痛原因多,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臀部肌肉僵硬、衰弱



具備20年以上治療經驗的日本針灸師川口陽海指出,腰痛其中一個原因是久站或久坐,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或是運動不足,造成臀部的肌肉僵硬、衰弱,引起臀部及骨盆周邊位置疼痛。而能夠簡單有效改善腰痛的方式,即是活動臀部肌肉的運動。

日本一般財團法人美容整體協會會長西倉瑞博也指出,臀部的臀大肌、臀中肌是支撐骨盆的基礎,一旦發生僵硬問題,可能會連帶影響骨盆相連的腰部肌肉、引發腰痛問題。

日本肌肉生理學專家谷本道哉則表示,腰痛問題不是只有帶來不適,最嚴重甚至可能會臥床不起,同時他也認為,腰痛問題一部份的原因是出在臀部肌肉僵硬,透過「福椅子摸腳尖」的簡單動作,就能鍛鍊臀部肌肉,帶來預防改善腰痛的效果。

這樣鍛鍊臀部肌肉幫助改善腰痛問題



  1. 雙手扶椅背,抬起右腳和地面平行。
  2. 右腳維持平行,蹲下並用右手觸摸左腳腳尖後起身。
  3. 換腳練習,每天左右各做10次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