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吃1樣早衰失智?法國新研究:這原因讓失智暴增67%- 第2頁

63,782 收藏3

日本厚生勞働省統合醫療情報網也指出,過去研究中認為,阿茲海默症可能和維生素B12缺乏症有關,當體內缺乏維生素B12,會造成血中「高半胱胺酸(Homocysteine)」堆積,這會使代謝神經傳導物質所必要的物減少,就可能會提高阿茲海默症風險。另外,也有研究指出維生素B12過低可能會讓認知功能降低。

雞蛋、魚類、肉類、牛奶都能幫助補充維生素B12



衛福部建議,健康成人每日所需維生素B12約2.4微克,而由於目前未有證據指出維生素B12過量會危害健康,故暫時不設攝取上限。

日本厚生勞働省統合醫療情報網指出,貝類、牛肝等是特別優秀的維生素B12來源,另外雞蛋、雞肉、魚類、肉類、牛奶等乳製品也有能幫助補充維生素B12。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