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早餐一碗熱熱喝,強免疫促代謝遠離腰痛

24,861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隨著年紀不斷增加,做起家事也漸漸變得力不從心,有時甚至會痛到歪腰?多數腰痛雖然原因不明,但能夠透過適度運動、健康飲食來預防。日本藥科大學校長推薦,利用冰箱庫存的蔬菜、肉類,10分鐘就能自製簡單的咖哩湯,透過咖哩的健康功效來改善身體血液流動、預防改善腰痛!

腰痛可能是血液流動不良、肌力衰弱,咖哩可望幫助改善



日本藥科大學校長、醫學博士丁宗鐵表示,隨著年紀增長,人體會容易出現血液流動不良、肌力衰弱等問題,容易使脊椎管變得狹窄而壓迫其中通過的神經,引起腰部疼痛、麻痛等症狀,體重過重或肥胖的人更是這類腰痛的高危險群。

因此丁宗鐵強調,預防腰痛首重維持健康體重,避免腰部負擔過大,再來則是要注意改善血液流動、幫助提高身體深層體、血液循環變好,達到提升代謝、預防發胖的效果。

日本聖和整骨院院長、柔道整復師金聖一也認為,血液循環不好,肌肉中的血液流動也會不良,這會讓腦部下達指令讓肌肉難以擴張、彎曲,造成肌肉的僵硬疼痛、可動範圍減少。

想要改善血液循環,除了運動強化肌肉、骨骼,藉由食物也有助促進血液流動,丁宗鐵推薦的食物是「咖哩湯」,其中的多種香料能幫助促進血液流動、提高體溫、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細胞運作順暢,也可能有整腸、改善肌膚狀態、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藉由飲食幫助改善血液循環!下一頁看專家推薦的家常咖哩湯品作法,有助加強免疫、促進新陳代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