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油降血壓!4款加味烏龍茶強效解便消水腫- 第2頁

122,238 收藏3

烏龍茶這樣喝風味和健康都大升級



日經新聞報導也推薦了烏龍茶的健康喝法,以凍頂烏龍茶為基底,加入其他健康食材搭配飲用,不但能增添風味,還能讓烏龍茶多出許多健康功效:

  • 烏龍茶+菊花
    茶湯中加入乾燥的小菊花能增添自然的清香,同時還可能有消除眼部疲勞、止咳陣痛、預防感冒的效果。《本草綱目》紀載,菊花性甘味寒,能平肝明目、清熱解毒,台灣營養師侯金杏也指出,菊花含有17種胺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銅、鋅、硒等微量元素,也有臨床醫學證明,菊花可望幫助降血壓、保護微血管、擴張動脈。

  • 烏龍茶+桂花
    茶湯中加入桂花除了能增添甘味、提升茶的後韻,同時可能幫助消化,適合飯後飲用。

  • 烏龍茶+1根辣椒
    將1根辣椒加入茶湯,泡2分鐘後取出即可。辣椒中的辛辣成分「辣椒素」能幫助提高體溫、改善手腳冰冷、刺激腸胃、促進腸道蠕動,具備消除便秘的效果。日本酒井針灸院院長酒井茂一也表示,辣椒素能活化交感神經、促進腎上腺素分泌使身體發熱,有助促進燃脂、幫助減肥。

  • 烏龍茶+杏桃乾
    將杏桃乾切小塊加入茶湯之中,杏子中富含β胡蘿蔔素,能幫助防止肌膚乾燥、維持肌膚健康,同時也富含鉀、膳食纖維,能幫助消除水腫、預防便祕。製成果乾的杏子鐵質約是生食的8倍之多,也具備預防貧血的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