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睡姿看「寒濕體質」!肚子溫度比這部位低也要注意- 第2頁

12,871 收藏1

此外,室谷老師也設計了女性專用的內衣。從血之道療法概念而生的內衣,為了讓乳房的三角肌和大胸肌往下壓時不會壓迫血管,在設計上著實費了一番工夫。因為是女性專用內衣,所以很遺憾的,我無法發表任何想法,但聽說穿了以後會覺得上半身很輕盈,兩肩有突然向上提的感覺。

雖然這種剪指甲的方法,必須要有專門的人協助才可達成,不過,我還另外從室谷老師那裡學到了誰都能做的簡易按摩法,只要確實執行,就可以溫暖身體。


適度乾布摩擦法,強化免疫力

除此之外,一般廣為人知的代表性按摩法,可以說是「乾布摩擦法」。

這是一種用乾毛巾摩擦皮膚的健康法,據說可以強化免疫力和調節自律神經,被認為是可以預防感冒的民間療法。很多人對乾布摩擦法的印象是在寒冷的冬天夜晚、裸露上半身實行,但可千萬不能莽撞地亂做。

在寒冷的天氣下進行乾布摩擦法,只對原本就健康的人才有效。

健康的人感到寒冷時,呼吸數和心跳數會上升,體溫會自然調節。然而,不健康者體內不會出現此種機能,就算再怎麼摩擦身體,血管還是會倏地收縮,讓血液循環惡化,甚至還會感冒。

本文摘自《去寒排濕,很快開始瘦》/川嶋朗(醫學博士、有明醫療大學保健醫療學部針灸學科教授、東洋醫學研究所附屬診所自然醫療部門負責人)/健康你好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