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消除惱人疼痛,2招強化背肌改善疼痛緊繃- 第2頁

19,135 收藏2

用更好的方式處理緊繃

背部得到強化後,不僅疼痛會減輕,身體其他部位也會受益:身體強壯靈活時,就能更容易處理緊繃或神經刺激。一個好的練習動作可以協助減緩由肌肉或骨骼引起的疼痛。

一般的運動者也是一樣,騎腳踏車和游泳可說是很好的輔助運動。游泳會強化手臂和軀幹肌肉,騎腳踏車則是腿部肌肉。結合腳踏車和游泳,則能適度加強肌肉負荷,又不會對關節造成過多負擔。

其他針對各部位的重量訓練,則是要讓每個肌肉群都能運動到。不管你另外有在做什麼運動或進行什麼鍛鍊計畫,介紹的這些動作你還是可以進行。有急性疼痛的患者應該要跟醫師或治療師討論,如果有必要,則必須進行調整。

驕傲的人面獅身

預備姿勢
呈俯臥姿勢,下手臂貼地,手肘分別放置於身體兩側,眼神朝下。

動作
緩慢將上半身往上撐起,骨盆保持貼地狀態。如果手肘更貼近身體,動作會更困難。此動作請進行10次。

緩慢捲腹

預備姿勢
呈仰臥姿勢,膝蓋彎曲,雙腳與臀部距離大約與腳同長。指尖放在太陽穴,手肘指向兩側。

動作
上半身緩慢坐起,注意是要使用腹部肌肉力量,不是頸部,維持這個姿勢約3∼4秒後緩慢回到預備姿勢。重複做15次。

小技巧
如果雙手沿著身體兩側往下伸展,上半身會比較難挺起。

本文摘自《背脊‧肌筋膜:照護百科解剖書》/狄特里‧格內麥爾(哈佛醫學院客座教授,微型療法發明人,德國知名醫師)/健康你好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腰痠背痛 背痛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