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C香蕉熱熱吃,便祕速速解,還能抗感冒- 第2頁

36,195 收藏3

赤石定典強調,香蕉中豐富的Oligo寡糖、多酚在加熱後會增加,能讓腸內益菌變多、改善腸內環境,而人體70%的免疫力由腸負責,因此若腸道功能健康,就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不僅如此,香蕉中多酚的抗氧化作用還會再提升,能幫助對抗侵入人體的細菌、病毒,而可能有良好的預防感冒效果。

日本東京齒科醫科大學名譽教授、醫學博士藤田紘一郎也表示,香蕉的膳食纖維以及Oligo寡糖,能增加腸內益菌、幫助促進排便。而將香蕉加熱除了可以提升香蕉的甜味,還能大幅增加香蕉中的Oligo寡糖,大大提升原有的整腸、改善便祕效果。

香蕉這樣加熱到80度美味又健康



然而,加熱過度使香蕉燒焦,反而會讓健康效果消失,因此赤石定典建議將香蕉加熱到80度左右就好。日本節目則建議利用以下方法加熱,就不怕燒焦:

材料
香蕉1根、砂糖適量。

做法
  1. 香蕉直切兩半成彎月形,並在平底鍋中撒入砂糖、放上香蕉片,讓香蕉和鍋子不會直接接觸。
  2. 開中火加熱2分鐘,砂糖會變成焦糖色,此時再將香蕉翻面再煎1分鐘就完成了。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