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中標!肋骨痛竟肺癌「剩8個月」癌末重生關鍵曝光- 第2頁

527,944 收藏2

肺癌會家族化?他一家三口全中標



上述案例中梁先生的肺癌是基因細胞突變所致,而楊凱琳醫師也提醒,肺癌患者可能有家族集中的現象。一名52歲吳先生的父親因肺癌末期往生,因此吳先生便安排了健康檢查及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確診肺癌第一期,所幸經手術切除復原良好。而吳先生的姐姐為確保身體狀況,同樣也接受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竟也發現肺癌第一期。

楊凱琳醫師解釋,若二等親中有罹患肺癌,家屬罹肺癌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很多。目前低劑量電腦斷層被視為能夠早期發現肺癌的檢測工具,建議高危險群要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可高達9成,因此維持良好生活作息、定期健檢皆為要務,若有家族史更得格外留意。


肺癌高危險群



  1. 過去有其他癌症病史
  2. 家族中有親人得過肺癌(有家族肺癌病史)
  3. 抽菸或者暴露在二手菸之下
  4. 生活在高度空氣汙染環境之下,常常吸入如廚房油煙、工廠廢氣或交通廢氣
  5. 常常吸入如廚房油煙、工廠交通廢氣

預防肺癌!權威醫師點名養肺4好食



預防肺癌刻不容緩,日常飲食就有效果。《權威醫師的防癌關鍵飲食》一書提到4種有助於保養肺部的好食物,像白色蔬果是肺部護身符,有助保護肺部和支氣管,而海帶類是優秀的身體清道夫,因為裡頭的成分可吸附侵入人體的有害物質並排出體外。

  1. 白色蔬果:花黃素(anthoxanthine)具溫熱性質,可緩解咳嗽、去痰。包括蘿蔔、洋蔥、梨子等。

  2. 海帶芽、昆布:黏液成分藻膠酸(Alginic Acid)可吸附侵入人體的有害物質,如重金屬、微塵、農藥成分等,再將其排出。

  3. 蘋果:芬蘭研究報告顯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黃酮素(flavonoid),抑制肺癌率為58%。

  4. 番茄:含有茄紅素的蔬果,例如番茄和紅蘿蔔等,預防肺癌效果佳。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咳嗽月餘未癒、肋骨疼痛…竟都是肺癌上身警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