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肥肉養肌肉!運動前中後吃什麼?營養師親自挑給你看- 第2頁

22,215 收藏4

運動中:



當從事1小時以上中高強度運動時,會因為大量流汗導致水分以及電解質快速流失,因此到了補給站時「一定要進行補充」。

  1. 適量水分
  2. 適量運動飲料-裡面的電解質與糖分可以補充身體所流失
  3. 簡單醣類的食物:如香蕉、小餅乾等,可以快速提供身體流失的能量

運動後:



黃金30分鐘內進食,也就是越快補充越好,這個時間點若選對食物,可以立即修補肌肉組織。

因此,營養師建議選擇高碳水化合物搭配適量的蛋白質,控制的比率約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為3~4:1,並且熱量控制在400大卡上下,能有助於肌肉恢復效果。

最後營養師提醒,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都是對於健康大大的幫助唷!

本次營養師選擇:中型地瓜一條、牛奶一罐、雞蛋一顆。

作者簡介:簡鈺樺營養師,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擔任校園營養講師、專案輔導營養師、腎臟專科營養師。 「營養師有樺要說」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