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失智,別讓大腦餓著了!腦科權威:每天28g補好補滿- 第2頁

67,499 收藏2

而久保田競指出,較著名的含有Omega3脂肪酸食物,除了富含EPA、DHA的青背魚以外,還有富含植物性Omega3「α-亞麻酸」的核桃、亞麻仁油。而對於素食者,或是不愛吃鯖魚、秋刀魚、沙丁魚等青背魚的人來說,攝取α-亞麻酸就顯得尤為重要,α-亞麻酸能在體內被轉化為EPA、DHA,建議一天攝取2.5g就可能有保健效果,以核桃來說大約28g,亞麻仁油則是4g就可能有效。

美國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研究(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也曾發現,每天只要吃13g核桃,除了就可能有預防阿茲海默症等失智症的效果,還可以讓認知功能整體都得到提升,具備維繫腦部健康的效果。除此之外,還可能有幫助減重、降低膽固醇、提高男性生殖能力的效果。

久保田競也表示,美國也曾進行過動物試驗,餵食高齡老鼠吃含有核桃的飼料(換算約等於人類攝取28g左右的核桃),結果發現認知功能障礙、運動障礙問題都得到了改善。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