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蕁麻疹全身紅疹癢到崩潰 3分鐘了解正確治療法

308,531 收藏7
【早安健康/YAHOO!奇摩健康】

楊謹華蕁麻疹全身紅疹癢到崩潰 3分鐘了解正確治療法



擁有一雙美腿的女星楊謹華,先前po出自己得到蕁麻疹外加過敏的慘照,密密麻麻的疹子幾乎布滿全身,看起來怵目驚心。究竟該如何應付這個惱人的疾病呢?

蕁麻疹是什麼?



蕁麻疹是一種因身體過敏反應所造成的皮膚疾病,發作時皮膚會出現紅腫、搔癢的「膨疹」,伴隨熱癢感,因為常常來得突然又被稱為「風疹」。

分為急性跟慢性



多數都是急性,類似典型的過敏反應,引起的原因很多,例如食物或花粉過敏、蚊蟲叮咬等。
如果發作的時間持續超過六周,就稱作「慢性蕁麻疹」,常見原因如免疫失調、壓力等。

蕁麻疹會傳染嗎?



蕁麻疹並不會傳染,但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上,在台灣平均每5人就有1人受蕁麻疹之苦,盛行率約為20%,女性好發率更是男性的2到3倍。

免疫系統差 導致蕁麻疹?



許多人誤以為蕁麻疹是免疫系統太差所導致,但其實是因為免疫細胞過度活躍,釋放大量組織胺,引發血管擴張、皮膚紅腫、搔癢等過敏反應。

飲食控制 少吃高水楊酸食物



「低水楊酸飲食」是國際治療蕁麻疹的準則,水楊酸會加重蕁麻疹病情,許多常見的蔬果含有高水楊酸,例如菠菜、柳丁、奇異果等都應盡量避免食用。

蕁麻疹盡量不要以手抓的方式止癢!下一頁分享止癢雙招,還有這些高組織胺的常見水果,也要盡量少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蕁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