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症自療免吃藥!骨科名醫「抱頭舒筋操」鬆展肩頸僵硬- 第2頁

18,270 收藏2

抱頭拉筋操,舒展頸背緊繃



接下來,要介紹的「抱頭伸展操」(下圖A至C)以及「單槓運動」(下圖D),都能有效改善肩關節僵硬與肩膀緊繃等問題。

首先,請將雙手交扣置於前額,然後稍微出力往後壓,這時會感受到頸部施加的反作用力。再來,換雙手抱頭並往前壓,頸部同樣也會往後施力。最後,以手壓頭,分別往左右兩邊傾靠,伸展頸部肌肉。

門上單槓(引體向上)對許多人來說應該不陌生。建議可善用家中高度夠、能抓穩的高處進行單槓運動;如果家中沒有適合的環境條件,也可以運用門框。

雙手上舉,握住橫棒或門框,兩手握的距離略寬於肩膀,以伸展背部肌肉。再將身體往上拉,並稍作停留。接下來,縮短兩手握的距離,把注意力放在腋下至側腹肌部分,垂懸伸展。

本文摘自《手腳痠麻疼 對症自療全書:骨科博士名醫親授, 不吃藥、免開刀,啟動「細胞自癒力」, 輕鬆根除各種痠麻不適》/平林 洌(日本脊椎脊髓病學會名醫)/方言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