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風險大增11%!研究:比加工食品更危險的是…- 第2頁

1,138,451 收藏8

該研究針對法國居民約10萬人進行為期5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每天攝取超加工食品比率每增加10%,罹患所有癌症風險約會上升10%,其中乳癌與加工食品關聯顯著,每增加10%比率約會增加11%乳癌風險(但並未發現前列腺癌、直腸癌與之有關)。

研究小組雖未能證實其機制,但推測可能和加熱處理時產生的丙烯酰胺(Acrylamide)等致癌物,或是受到包裝材料的雙酚A汙染、多種食品添加物、營養不均衡等因素有關。

另外,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也指出,超加工食品中常見的果糖、葡萄糖糖液等人造糖,不單會增加食品中的卡路里,還會提高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風險。更有美國研究發現,美國人用餐的總卡路里平均有58%是由超加工食品所提供的,因此在實行西式飲食時請務必多加留意。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