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嬤洗澡摸到腋下腫塊,竟是30年「黑痣」癌變惹禍- 第2頁

49,413 收藏1

認識黑色素瘤:黑痣變大?顏色不均?6種症狀警覺皮膚癌!



黑色素瘤是從黑色素細胞發展而來的癌症,也是惡性度最高的皮膚癌,好發於免疫力較低的老年人,發生率約為十萬分之一,從發現到死亡可能僅需數月,臨床上皮膚會產生不正常且不均勻的黑色素沉澱,因此阿嬤的手指,看起來就像是被染黑了一般。

一旦發現痣的外觀變大、邊緣不規則、形狀不對稱、顏色改變或不均勻、皮膚破壞、產生潰瘍或易出血,都可能是黑色素瘤症狀,應提高警覺,及時就醫。

李忠懷醫師強調,只要腫瘤尚未轉移,大部分的病患可被治癒,目前已證實過量陽光及紫外線是引起皮膚癌的重要因素,出門建議塗抹防曬品、撐陽傘或加穿外套,並避免在正午時分外出,以免黑色素細胞發生癌變,尤其對於黑痣多或容易曬傷的人,做好「防曬」成為最重要的一件事。

資料來源/衛福部彰化醫院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