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拜地基主怎麼拜?2023端午節轉運習俗、端午拜拜流程全攻略- 第2頁

1,359,048 收藏20

端午最強改運日,轉運、除穢、添財好時機!午時水這樣才靈驗



相傳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重的日子,更是能量最強的時候,午時(上午11點到下午1點)又是一天之中陽氣最盛的時辰,因此正午我們會立蛋祈求未來一年鴻運當頭,而民間相傳端午當天的午時水具有轉運、消災解厄等特殊效果,在正午的時候如果你只知道要立蛋,可別忘了還有接午時水的習俗。

午時水是什麼?如何除厄催財?


顧名思義,午時水是午時「11點到1點」的水,且12點的水被認為是最好的。而一年之中的農曆5月5號端午節這天,午時所取的午時水是「極陽水」,相傳可以趨吉避兇,還有辟邪的效果,能治病、淨身、淨宅、除瘴癘、增強運勢等,台灣民間俗諺說:「午時洗目睭(眼睛),金到若烏鶖」、「洗午時水,無肥亦水(美)。」;老一輩也說「午時水飲一嘴,卡好補藥吃三年。」也是在講「喝一口午時水,勝過吃三年補藥」的意思。

過去午時水被認為遇到瘟疫時,可以用來化解。民間習俗中,收集端午節中午的午時水、純陽水,用來泡茶、釀酒,有趨吉避邪及養生的作用。用午時水來泡茶,聽說可讓茶汁更加甘甜芳香。凡是犯沖喪、或去看病人感覺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可已拿一些午時水加入菖蒲、艾草等,燒開淨身。若家中有人卡到陰或犯煞,用午時水有淨身除煞的作用。

日常將午時水放置於陽光照射不到的陰涼處,可以保存一年,直到隔年的端午再接新的午時水。

不過,午時水可不是水龍頭打開就能取得。午時水的來源,最好是由井裡打上來的水,或者是山區取來的山泉水,如果井水、山泉水都沒有,則以蒐集自來水取代,鹿耳門天后宮的臉書粉絲專頁也提供了參考方法,必須將端午當日午時要製成「午時水」的水,在祭拜祖先或神明同時,放在一起祭拜,再拿到外面太陽底下曝曬一個時辰(午時),吸收那純陽氣場;但若遇到陰天,一樣放置在外2個小時再收回;若是雨天,則把水放在騎樓底下接收氣場。另外,如果打算飲用,則午時水最好要先煮過。

午時水如何取得?



  1. 一定要是中午11點到1點取得的水,其中又以12點整的最佳、能量最強
  2. 最好是由井裡打上來的水,或者是山區取來的山泉水
  3. 如果井水、山泉水都沒有,則以蒐集自來水取代,但要在祭拜祖先或神明同時放在一起祭拜,再拿到外面太陽底下曝曬一個時辰

午時水去除霉運、招來好運!轉運添財用法大蒐羅



午時水功能多,不只驅邪避凶、消暑熱、淨宅、除瘴癘、解毒、去時疫,還能用來轉運與添財,以下蒐集幾種常見用途提供參考,但切勿迷信,若生病了還是及早就醫才對。

  • 洗臉:用午時水洗臉、或用毛巾沾午時水擦臉,讓整個人運勢都明亮起來,一整年有元氣。更講究的做法會混合熱水成陰陽水,加入7片芥蓉、7片茉草,從眉心開始往五官輕點一些水來淨化磁場。

  • 沐浴、淨身:午時水加上菖浦、艾草後,混合熱水,也就是所謂的陰陽水,沐浴後拿來擦澡、淨身,可以保平安,除穢、除煞。

  • 飲用:午時水加入一些開水,據說能讓身體健康。平時如果受到驚嚇,拿來飲用也有效果。

  • 泡茶、釀酒:據說午時水可讓茶汁、酒水更加甘甜芳香。

  • 驅邪:民俗專家說,把午時水倒進杯子,再用手指將水潑灑在屋內、角落,可以驅邪化煞。

  • 添財:準備一些錢幣(如12枚銅板,或168元、888元的硬幣)泡在午時水中,再加入一點鹽巴,一起煮沸,接著用瓶子裝好、加蓋,放在家中財位作為錢母水,誠心默念用途會更靈驗,這樣便有添財、加強財運之效。

參考資料:
  1. 新北市客家民俗信仰館
  2. https://www.facebook.com/luerhmen/posts/1757252680989373
  3. https://www.kinmen.gov.tw/News_Content2.aspx?n=98E3CA7358C89100&sms=BF7D6D478B935644&s=FC9B759780ECAE28
  4. https://kids.coa.gov.tw/view.php?func=kids_learning&categroy=A01&id=39&print=1
  5. 《煩惱的時候就求神吧!》/樂友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端午節拜地基主怎麼拜?2023端午節轉運習俗、端午拜拜流程全攻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