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過敏,可能是維生素D不夠!最有效補充法讓免疫不失常- 第2頁

245,811 收藏3

台灣70%成年人缺乏維生素D,吃柳葉魚可望幫助改善



而本來經常吃魚的日本人,隨著飲食歐美化、魚肉量攝取減少後,變得非常容易有缺乏維生素D的問題,台灣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學教授潘懷宗也曾在文章中指出,2015年國內健檢機構分析了3,366名上班族血液中維生素D含量,發現其中超過80%有體內維生素D不足(< 30ng/ml),而且女性害怕曬黑,維生素D缺乏的危險又比男性高出三倍,是國人必須積極攝取的營養。

維生素D可以在曬太陽後由皮膚合成,也可以從食物中攝取,而溝口徹建議的食物來源則是柳葉魚,這是因為維生素D通常在魚類內臟中最為豐富,能整尾吃下的的魚類可望幫助補充維生素D。

溝口徹強調,除了在有過敏症狀時建議補充維生素D,平常也可持續積極攝取,還有預防感冒、癌症、骨質疏鬆的效果。平常也建議可以稍微曬曬太陽,紫外線也有助於促進體內維生素D合成,而若是真的不方便,也可以選購維生素D補充品。

長庚醫院主治醫師江坤俊也建議,每天曬太陽10~15分鐘有助補充維生素D,但不可超過時間以免曬傷、提高皮膚癌風險,而如果要靠營養補充品來補充,則需注意不要超過每天建議的補充量:
0~1歲:400-1000IU/一天
1~15歲:600-1000IU/一天
15以上:1000-2000IU/一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