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別做過頭!居家整理的奧義:你的人生想「留」下什麼?- 第2頁

55,785 收藏1

居家整理,為了過更理想的生活



想透過整理改變人生,她整理魔法有3大法則:

1.先搞清楚:什麼是夢想中的生活

先思考究竟到底想透過整理獲得什麼?

以50後世代來說,也許要進行老後整理,擺脫囤積,為自己找到清爽空間;或是在孩子離巢後,想要重新創造退休生活,給自己一塊可以從事興趣的園地;或是家人離世後的遺物整理……心中有了理想生活藍圖後,才有動力執行,進一步和不需要的東西說再見。

2.這物品還讓你「怦然心動」嗎?

雖然整理的第一步是要丟,但要記得重點在於「選擇哪些該被留下。」

選擇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將物品拿在手心,看看是否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會不會令自己感到愉悅、覺得幸福?透過這樣的儀式,進而找到對當下的自己最重要、並希望它陪伴自己走向未來的物品。

3.對丟棄的物品說聲「謝謝」

日本一直以來便有「萬物有靈」觀念,對物品保持尊重、心懷感激,即使已經不需要了,要丟棄時,也要好好表達謝意。

如果在選擇中仍有掙扎,想想近藤麻理惠的提醒吧,「生活空間應留給我們成長,不要讓回憶中的過去占據。」

只要記著,當下的喜悅更重要,懷著感恩和曾經帶來美好的舊物分手,然後對自己說,即使物品消失了,回憶和情感仍會永遠留存在心裡。

打造怦然心動的生活!下一頁分享執行訣竅,趕快學起來,每天都有個美好角落為自己好好充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