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瘦身術:正確走路重塑體態,走路燃脂擺脫局部肥胖

70,316 收藏9
炎炎初夏來臨,換上輕薄透氣的衣著,下半身肥胖再也遮不住!明明很注重飲食,也有多走路運動保養,為什麼凸小腹、馬鞍肉、蘿蔔腿反而更猖狂,視覺年齡硬是比實際年齡老了10幾歲?脊骨神經醫學專家黃如玉透露,想要成功瘦身逆齡,關鍵就在步態要正確。

步態對了讓你苗條又年輕!正確走路鍛鍊肌肉提升代謝



黃如玉指出,步態是一種外在的動態表現,如果走路時步距短、速度慢,腳步比較蹣跚,看在他人眼中就自動連結到老態龍鍾的模樣,這多半是因為肌力不足,雙腳沒有向前推進的力量,高齡者當中相當盛行的肌少症表現在步態上,也會令人更顯老,相對地,好好走路、步履輕盈,看起來就年輕,肌力充足、體態端正更能加強瘦身的效果。

這是因為正確走路一點也不輕鬆,甚至是很費力的。走路是單腳輪流跨出的動作,意謂著另一腳要使勁撐住全身,腹部以下、膝蓋以上的大肌群也會有大量收縮與協調的動作,這些大肌群是身體主要的肌群,包含腿後腱肌群、核心肌群、骨盆底肌群,肌肉量多、體積大,正確走路恰好可以鍛鍊到這些肌群,提升基礎代謝率、強化燃脂效果。

步態錯了讓你下半身肥又壯!走路特徵+足測揪出步態問題


也因為步態影響體態,令很多人煩惱的凸小腹、馬鞍肉、蘿蔔腿等下半身局部肥胖問題,最好進一步藉由觀察步態特徵及接受「動態足壓量測」,揪出隱藏的步態問題,才能從根本調整走路習慣,有必要時也可利用鞋具輔助矯正,事半功倍也兼顧美麗與健康。

為什麼會有凸小腹?

四肢細瘦但肚子特別凸的人,通常走路也會挺著肚子、以腰椎彎曲來維持身體平衡,腰部承受很多壓力,久了容易腰痛,這個族群多半骨盆不正(前傾或後傾)、核心肌群無力的問題。

蘿蔔腿、馬鞍肉原來也是走路姿勢問題!下一頁專家詳解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