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後泌尿道更容易感染!預防尿道炎必知的8件小事- 第3頁

101,408 收藏0
  • 尿道止痛劑:Phenazopyridine

    抑菌功能的「尿道止痛藥」,藥師常常會提醒病人,服用後尿液會呈現橘紅色,免得病人嚇到,以為自己怎麼吃完藥反而變血尿了。這種藥可以壓抑細菌繁殖,也有優異的止尿道疼痛效果,使得很多病患服藥後誤以為自己已經「好了」,便自行停藥。但其實這種藥物,只能止痛和抑菌,並沒有殺菌功能喔!還是要乖乖把抗生素吃完。

  • 止痛藥:普拿疼

    舒緩疼痛用。

  • 如果沒有乖乖把藥吃完,也可能引起更嚴重的「急性腎盂腎炎」,會讓你發高燒、腰部背側酸痛、畏寒、噁心嘔吐喔!

    如何預防泌尿道感染?



    1. 補充充足的水份:一天補充 2000 毫升的水份,讓泌尿系統有充足的水分把細菌沖刷出去。
    2. 不要常常憋尿。
    3. 別穿過緊的褲子。
    4. 避免使用護墊:使用護墊反而容易感染,除非常常更換。
    5. MC期間勤換衛生棉。
    6. 上完廁所,應該由前面尿道口往後面肛門的方向擦拭,避免將肛門口附近的大腸桿菌帶到尿道而造成感染。
    7. 發炎期間也要避免辛辣飲食或刺激性飲食如咖啡、茶…等,容易加重發炎的現象。
    8. 服用保健食品:服用益生菌或者是蔓越莓萃取物。

    作者簡介:陳家維(貓藥師),一個熱心的藥師媽媽,希望把枯燥的醫療資訊,透過溫暖的文字,把正確的健康觀念傳遞給大家! 貓藥師的健康魔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