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外食+少動?40歲的你別透支60歲的健康!- 第2頁

55,671 收藏2

午餐怎麼吃?因為外食族可以挑選的米、麵主食澱粉含量通常超過1/3,建議額外加點蔬菜或水果,蔬菜儘量吃到一碗的量,主餐肉類儘量不要選油炸類,比方炸雞腿可以改成滷雞腿。至於晚餐食物在澱粉量的攝取上最好不要超過午餐時的份量,特別是晚下班又晚吃的人,澱粉量更不要攝取太多,大約是午餐時的一半左右,蔬菜也要儘量攝取到一碗的量,主菜肉類一樣避開油炸,儘量多吃蔬菜、水果。

站在健康考量,李錦秋不建議吃消夜,若因生活忙碌導致三餐有一搭沒一搭或下午茶、加班消夜時間想墊墊肚子,她建議可以喝隨開即飲的營養補充品,不只喝了有飽足感,營養成分也比較全面,比方添加維生素E、鈣、鎂、白藜蘆醇等成分,而且符合含纖、低糖、低鈉、零膽固醇等健康概念,甚至可以當作早餐。

桂格完膳營養素含白藜蘆醇,隨時補充對身體有益的多重營養!

李錦秋建議,三餐最好要定時,除了飲食與營養成分要注意之外,建議要多動,可以站就不要坐,可以走樓梯就不要搭電梯,另外要儘量養成早睡習慣。年過40歲的老外上班族更要注意自己平時是否營養攝取足夠,平日忌油炸、忌消夜、忌菸酒,真的三餐無法準時吃或肚子餓時也可以選擇市售的營養補充品,桂格完膳營養素一瓶含高鈣、30多種營養素及膳食纖維,並有BCAA幫助增強體力,可以取代下午茶點或加班熬夜時的消夜,與其不吃或吃垃圾食物(如鹽酥雞、雞排或下酒菜等),不如用最輕鬆的方式即時補充多元營養,別以為有吃就好,吃得對才能真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