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微彎的輕鬆版深蹲:腸道慢老不下垂,改善便祕又變瘦- 第2頁

93,419 收藏4

每天只需要做這個運動,既不花時間也不占空間,還可以邊看電視邊做。

這個運動能有效改善痔瘡,也能有效預防老化引起的直腸脫垂、直腸黏膜脫垂、肛門直腸痛等問題。雖然腸道與黏膜會隨老化而下垂,但鍛練肌肉能有一定程度的預防。

在辦公室放個廚房計時器

我常建議坐辦公室的人去買個廚房計時器,提醒自己每小時要步行「10公尺」一次。

長時間坐著,上半身的重量會一直壓在屁股上,最後就會產生瘀血,這是發炎的原因,也會讓痔瘡惡化。

因此不妨利用廚房計時器提醒自己,每小時要步行10公尺一次。

驅動腳部的肌肉,腳就會變成幫浦,將靜脈血打回心臟,也能有效改善屁股的瘀血問題。

計程車司機或卡車司機往往是痔瘡的常客。假設得長時間開車,也建議每小時休息一下,下車走走或是做做體操。

本文摘自《看過38萬人屁股的名醫教你在家治好痔瘡》/平田雅彥(平田肛門科醫院院長、日本大腸肛門病學會肛門領域指導醫師)/如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