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牆抬腿強化髂腰肌:髖關節不卡卡,連屁屁也變翹!

19,935 收藏6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屁屁鬆弛下垂不只穿緊身褲不好看,竟還可能影響關節活動力,造成行走等運動障礙!日本知名臀部雕塑專家指出,腰臀處的「髂腰肌」衰弱,容易造成臀部下垂,因此更要每天「鶴立」抬抬腳來鍛鍊髂腰肌,除了提臀、緊實臀部,也有助行走時儀態更佳,幫助美化體態!

鍛鍊髂腰肌,美臀還能改善髖關節活動力



日本臀部專業塑身專家松尾タカシ(暫譯:松尾隆史)表示,髂腰肌具備支撐骨盆的作用,一旦衰弱,可能會連帶使臀部肌肉衰弱,造成行動上的障礙。對此,松尾隆史推薦了一個簡單動作「鶴立」來幫助鍛鍊髂腰肌,除了能幫助步行更加順暢,還有提臀、美臀效果。

日本塑身美體專家鈴木ハル子(暫譯:鈴木遙子)也指出,想要擁有美麗臀型,髂腰肌的發達與否相當重要,充分鍛鍊的髂腰肌能幫助調整骨盆,使骨盆恢復正確位置,同時具備提臀、緊實臀部效果,能幫助改善臀部下垂。

日本名古屋伏見Bloom個人健身教練工作室代表橫尾俊亮也指出,步行時的儀態、腿部曲線和髂腰肌大有關係,若是髂腰肌衰弱,可能會造成臀部肌肉無法充分被利用而下垂。而鍛鍊髂腰肌帶來的好處還不只是幫助美臀,若是髂腰肌足夠強韌,則能幫助腰椎更容易前彎,不但具備提臀效果,還能讓髖關節更容易伸展、活動,能改善姿態,讓身體曲線更美好。

1動作鍛鍊髂腰肌超簡單



  1. 站立,重心放在腳跟,右腿抬高90度。
  2. 保持這樣的狀態,再將右腿向上抬高1cm,連續做5次,另一腳也同樣做法。
※如果覺得難以做到,請手扶牆壁進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