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暗藏重大疾病!洛神茶等2茶飲益腎固精、防三高- 第3頁

33,716 收藏2

夜貓精力湯

藥材
山藥 5公克
芡實 5公克

食材
牛番茄 1大顆
橄欖油 1/2小匙

做法
  1. 藥材以清水快速沖洗。牛番茄洗淨去蒂,每顆切成8等分。
  2. 將步驟1以碗盛裝,放入傳統電鍋蒸,外鍋加半杯水。
  3. 將蒸熟的山藥、芡實和牛番茄放入果汁機,加300cc冷開水和橄欖油,打成汁即可。

壯陽小叮嚀

  1. 山藥又名淮山,能益腎氣,健脾胃,是滋精固腎的藥材,可改善腎虛引起的遺精和頻尿。它含有水溶性纖維甘露糖,又有皂甙,提供飽足感之外,還能降血糖、穩定血壓。製作本道精力湯,可選擇新鮮山藥或到中藥行購買乾燥的淮山,效果一樣好。
  2. 芡實和山藥同為四神湯中的兩味藥材。芡實在益腎固精方面有療效,多吃能益精氣,耳聰目明。
  3. 添加少許橄欖油,能讓牛番茄裡的β-胡蘿蔔素、茄紅素釋出更完整,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4. 特別推薦給熬夜不睡的夜貓子,可強化體力,和另一半親熱時不至於半途而廢。建議每週喝3~5次,全天皆可飲用,但為了健康,早點睡覺才是治本之道。

本文摘自《鄒瑋倫的養腎食療:權威女中醫的60道「補腎固精」料理,照著吃喝,養出年輕強腎力!》/鄒瑋倫(京華中醫診所專任醫師)/蘋果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