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壽險業主管的真心話:30歲前,買保險如何划算又有用?- 第2頁

58,706 收藏1

①若你最擔心的是突發、普通疾病或意外,例如:盲腸炎、子宮肌瘤、車禍等,那麼在健康險的規劃考量上,通常會建議以補償收入中斷及大筆的醫療費用開銷為主要考量。所以,住院時的病房費用、手術費用、請病假造成的薪水損失,都是考慮規劃的範圍。

舉個例子,小李月收入3 萬元,因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可能得住院3~5天,因而必須請3~5天的病假。扣除健保給付後,病房費加上手術費,以及請假可能損失的薪水,若沒有健康險保障,那麼可能得自費2 萬3 千元左右,相當於社會新鮮人一個月的薪水。

②若你擔心的是家族病史,例如:癌症、糖尿病、高血壓等,那麼在健康險的規劃考量上,通常除了補償收入中斷及大筆醫療費用開銷之外,必須考量到因為此類型的家族病史,大多是慢性重大疾病。這時,除了①中提到的病房費、手術費及薪水損失補償之外,在健康險的規劃上就得再考慮到專人看護的費用、昂貴的醫材和醫藥費用之開銷。

接下來,再問自己第二個問題。

問題二、 萬一 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事故而住院時,通常在醫療費用裡面最大筆的開銷是什麼?不外乎是住院的病房費、手術費以及藥品材料等雜費。那麼, 你希望透過保險可以幫助你什麼?

① 填補醫療費用損失
② 生病無法工作的收入補償
③ 獲得優質的醫療品質

保險小百科:

  • 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

  • 疾病:係指契約生效日起,持續有效30日以後才開始發生之疾病。

  • 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

  • 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醫療雜費,按被保險人住院期間內所發生,且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第三項各款實際支出之住院醫療費用。

根據期待醫療品質需求,規劃出醫療費用的具體數字,就能進一步了解你最需要的保障喔!請看下一頁專家建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