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哽咽憶葉永鋕:即使認為沒有選擇的你,請你選擇你自己- 第2頁

17,213 收藏0

她認為「玫瑰少年」的得獎別具意義,不只是對已逝的葉永誌,對葉永誌的媽媽而言更是如此。「評審有聽到我們的聲音,我獲得那麼多,能夠為大家做一些事情說一些話,是我現在最微薄的力量。」她感謝葉永誌的母親勇敢揭開這個傷疤給她,讓許多陷入同樣處境的人被鼓舞。

「葉永鋕媽媽,她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女性,她站出來讓很多人被鼓舞。畢竟當面對傷疤的時候,很少人能這麼勇敢地把負面、哀傷的情緒轉成力量,再去感染更多人,這不容易,我很感動。今天你接受到她這樣的鼓勵,也驅動我做更多。」

葉永鋕事件,帶給蔡依林全新的領悟,即是我們都有過單打獨鬥、在社會上努力卻不被理解的時候,但若每個人都多點同理心,去分享不同的故事,未來有可能會改變。當我們願意分享過往創傷,也許世界上有很多和我們相同的人會受到鼓舞,如作曲者剃刀所言:「這首歌不只獻給葉永鋕,葉媽媽,也要獻給每一個同志。」

作者簡介: 姊妹淘,由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感情、名人娛樂、美妝時尚、私密18禁以及同志議題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透過姊妹淘的獨家觀點,一起Babyou寶貝妳、陪伴妳看見更美麗的世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姊妹淘 心靈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