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Ruby確診登革熱!別幫蚊子養小孩,1圖曝家中5大危機

45,136 收藏0
【早安健康/莊雅琇報導】電台DJ「Ruby」盧春如6月中跟家人一起到柬埔寨旅遊,常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的她,不久前還玩得好好的,這幾天更新臉書,無奈地表示「過去一週很...但我們還在柬埔寨...」搭配躺在醫院吊點滴的照片,只說「回台灣再好好聊聊」並未多說病況,嚇壞不少粉絲,許多人紛紛留言、擔心不已。


圖片來源/《Love Ruby Lu 盧春如》臉書粉絲專頁

時隔9天,Ruby終於解答!她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半消失」2個禮拜的原因,竟然是6月在柬埔寨得了登革熱!「從6月16號半夜在柬埔寨的吳哥開始發病,18號在當地 國際醫院確診登革熱住院治療。」25號回到台灣後獨自在家中休養一個禮拜,所幸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目前情況穩定,只是仍需要持續到醫院抽血回診跟追蹤。

照片中看的出來Ruby還有些憔悴,臉部仍有點浮腫,精神也顯得不佳。她幽默自嘲「目前依然長得像浮屍,如果直播請不要嚇到!」也在文末提醒「登革熱沒在挑人的」,人人都得多注意。



提高警覺!登革熱症狀有哪些?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網站資料,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感染登革熱時,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反應,從輕微或不明顯的症狀,到發燒、出疹、嗜睡等,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出血或嚴重器官損傷的登革熱重症。

下一頁繼續看:登革熱哪些症狀要注意?盤點家中5大防蚊基地,一定要注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