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香蕉重整代謝排肝毒!盤點肝臟最愛的療癒飲食指南- 第3頁

214,122 收藏9

卡路里的微妙之處
卡路里並沒有一個通用的模型,因為每個人的新陳代謝不同,另外還要考量蛋白質和抗性澱粉扮演的角色。

新陳代謝的變動分成兩種:預測代謝率和代謝靈活度範圍的誤差。基礎代謝率(BMR)是人體每日燃燒、以保持體溫和基礎保養的卡路里。對於每日活動量低於八個鐘頭的人來說,這就是他們燃燒卡路里的主來源,而BMR 主要是依據你的淨體重、性別、年齡等的順序決定。

你可以估測你的BMR,也可以進行實際測量。我曾見證經過實際測量後,同樣身材、性別、年齡的人出現三倍的BMR 範圍落差。BMR 最低的人自稱食量不大,體重卻增加,BMR 最高的人則是食量大卻纖瘦的人。

新陳代謝也有代謝靈活度的差別,無論你靠食物攝取多少燃料、體能活動耗費多少燃料,都能維持穩定體重,保持身體正常運作。淨卡路里是你減去身體活動或運動後所剩的攝取卡路里。假設你攝取1800 卡路里,活動燃燒了200 卡路里,你當日的淨卡路里就是1600 卡路里(1800-200=1600)。

新陳代謝重整飲食要吃什麼

記得,食物是療癒肝臟的良藥,讓你的新陳代謝重新開機。你將從本章認識到應該要吃的各種食物。

由於人類是雜食性動物,身體能靠五花八門的食物運作。你沒有必要一定得採用原始人飲食或吃全素,才能擁有健康肝臟,要是你正在採用這些飲食法,換成這套重整食療,效果也很好。你也不用大費周章張羅稀奇的外國食材,或者花大錢採買原料。所有食譜使用的食材都很簡單,任何超級市場都買得到。

新陳代謝重整飲食的用意就是保持食譜的簡單。研究顯示,人們在生活中做出簡單的大改變,成功機率會高於繁瑣的小改變。成功參與者在開始重整飲食前,通常都會先閱讀本章和第七章的食譜。所以正式開跑前,要先好好瞭解如何進行重整飲食,設定一個展開日期。

這項飲食法的每日菜單共有三大要素:
  • 兩杯果昔:一份早餐,一份午餐
  • 一頓晚餐正餐
  • 有需要的時候,就食用無限吃零嘴

飲食改變之中,大家通常注意到的就是午餐被換成果昔,很多人早餐本來就會喝果昔等熱量較低的食物,而晚餐也和典型晚餐沒太大差異。第一週大概就能慢慢適應這種新飲食。前幾天先給自己適應的時間,即使一開始不適應也不用擔心。你很快就會很開心地發現腦袋變得更清晰,很多人在開始時還留意到另一項好處,那就是不需要像平常一樣花時間準備三餐。

現在就讓我們看看要怎麼製作果昔吧!

繼續看下一頁分享自製重整代謝果昔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