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的斷捨離哲學:樂活人生,只帶真正需要、重要的東西走

30,290 收藏0
【早安健康/日経woman】

0.5秒快速拿出物品的超強整理術!



「沒辦法立刻從包包裡找到要用的東西」時,請這樣做

要從包包裡拿出要用的東西,總得東翻西找……。找到最後,還是沒找到!為避免這種情況,本書將傳授幾招實用的包包整理術。想用什麼,0.5秒就能快速取出,心浮氣躁的壞情緒自然也會減少。

CHECK!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1. 不清楚包包裡有什麼
  2. 想用的東西沒辦法馬上找到
  3. 經常把不需要的東西放進包包

花點心思整理,立刻就能知道哪裡放了什麼

手機、名片夾、記事本、筆……你能立刻說出包包裡有哪些東西、放在哪裡嗎?《大整理術》的作者,同時也是商務顧問的坂戶健司先生說:「無法立刻從包包裡拿出要用的東西,那是因為不清楚東西放在哪兒」。

先確認哪些是有需要的東西,再來決定擺放的位置。「下班回到家後,養成檢查包包內容物的習慣,原則上當天未使用的東西,隔天不再帶出門」。

將內容物立放,常用的物品放在方便拿取的位置。另外,「小物類統一裝在透明化妝包,文件用透明文件夾分類,按使用順序擺放等,這些都能節省找東西的時間」。請參考以下步驟,重新整理你的包包。

#請教了這位專家:新產業開發研究所 所長 坂戶健司先生
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後,進入廣告業界學習廣告、銷售戰略,之後獨立創業。在行銷、人才培宇等領域從事顧問的工作。主要著作為《大整理術》(麥田)。

必要物品輕鬆拿的包包大改造4 STEP

  • 檢查包內所有物品
    切記!放進包包裡的東西,「只有當天會用到的物品」。為了避免放了不必要的東西,下班回到家一定要取出所有物品重新整理。

    依必要程度分成3類:

    1. 沒有,很困擾…… → 決定放的位置
      錢包、定期車票、鑰匙每天必用的物品

    2. 如果有,很方便…… → 有需要時才放進包包
      『如果有,很方便』 的東西不要一直放在包包裡!每週會用到幾次的『如果有,很方便』的東西,假如一直放在包包裡,東西就會愈積愈多。「不確定是否有需要的話,先拿出來幾天,確認看看會不會有影響」(坂戶先生)。
      (例)數位相機、集點卡套、飾品類、備用筆、摺疊傘等。

    3. 沒有也沒差…… → 別放進包包
      補妝時不會用的眼影、多本記事本、濕紙巾等

      下一頁更多實用方法趕快學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