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卡油垢?達人1招秒清不費力

50,849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抽油煙機黃黑色的油汙不但顯眼難看,更容易提高油汙剝落、掉到烹調中食物的風險,造成健康上的危害。然而,抽油煙機油汙非常頑強,因此日本家事達人推薦:利用隨手可得的「白膠」,就能迅速清潔抽油煙機葉扇、全機,讓抽油煙機輕輕鬆鬆就光潔如新!

抽油煙機葉片是油汙大魔王,用白膠簡單1招秒清



日本家事達人ISHI指出,抽油煙機的葉扇塗上一層厚厚的白膠後,等白膠乾燥後再撕除,就能帶著油汙一起撕下,輕鬆去除附著在上面的頑固油污。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白膠在乾燥後體積會縮小、變薄,因此塗抹時記得塗厚一點。

而在撕除白膠、完成清理以後,還可以再塗抹一層薄薄白膠,待乾燥後直接裝上抽油煙機,這樣之後又累積汙垢,只要將白膠撕除,就能輕鬆去汙,非常方便。

ISHI也指出,除了抽油煙機以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活用這樣的清潔方式,例如清理遙控器的髒污、毛髮等都非常方便。

抽油煙機本體這樣清潔超簡單



在等待葉扇上的白膠乾燥的同時,不妨趁著機會對抽油煙機全機進行清潔,日本生活類型網站「360.Life」推薦了簡單方法來清潔抽油煙機本體。

請繼續看下一頁學會抽油煙機清潔妙招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