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的剛剛好哲學:吃對、睡好、運動,平穩度過更年期- 第2頁

18,426 收藏1

然而,都不運動也不行。臨床上很多沒有運動習慣的女性,各種不舒服的更年前期、更年期症狀都很明顯。那,什麼運動比較好?當然先決條件是妳喜歡的運動才好。不妨試試以重量訓練或皮拉提斯來鍛鍊肌力。在空氣好的地方走路,各年齡層都適合。再溫和一點,氣功、太極、瑜伽也都不錯。

吃「好」一點

不少女生愛漂亮,減肥減錯方法造成營養失調,身體缺乏原料,荷爾蒙製造減量,很明顯有因果關係。包含維生素B、E、鋅和錳,都是維持荷爾蒙水平不可缺少的營養,建議從食物中均衡補充。

40+美熟女優良食物清單如下:全穀物、菠菜、秋葵、綠花椰、山藥、牛蒡、黑豆、黃豆及其製品。馬鈴薯、海帶、大蒜、鯖魚、鮭魚、香蕉、櫻桃、覆盆莓、蘋果、銀杏、核桃、黑白木耳、黑白芝麻。

黃豆及其製品中的異黃酮可調節雌激素水平,有研究發現「亞洲像日本婦女常食用味噌等黃豆製品,她們的更年期症狀潮熱等頻率低於歐洲婦女。」如此看來,一碗熱熱的豆腐海帶味噌湯、配個納豆(也是黃豆製品)、煎條魚,日本人的早餐真的是很理想啊!有機會也這樣吃看看吧!

作者簡介:洛桑加參醫師,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京妍生技董事長、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醫師、世界抗老化醫學醫師、前臺北榮總神經再生中心特約醫師、前臺北榮總白金逆齡中心醫師。著有《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時報出版。 臉書粉絲專頁:洛桑加參@DR.LOBSANG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