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出手汗、腳汗嗎?從流汗部位,看自律神經失調徵兆!- 第2頁

284,483 收藏2

調整自律神經功能的姿勢習慣:站立時縮小腹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嚇一跳吧?然而,姿勢確實與自律神經失調有著密切的關聯。如果持續駝背等的不良姿勢,背部和肩膀的肌肉會變硬,與這些肌肉相連結、包覆頭蓋骨的肌肉也會變僵硬。

而且,不良姿勢會導致內臟受到壓迫,使得內臟功能變弱。

最簡單易懂的內臟代表就是胃。當胃功能變弱,胃會往上方上提,影響橫隔膜的上下運動。

而且,肺部的膨脹範圍也會因此縮小,背部和肩膀肌肉擴張變硬。連帶地,包覆頭蓋骨的肌肉也會僵硬,導致腦脊髓液循環變差,成為自律神經失調的導因。不良姿勢真的是百害無一利啊!

除了駝背,不良姿勢還有很多種。胸部過度擴張的背部反弓姿勢也是不良姿勢。盤腿坐姿、翹腿坐姿也是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不良姿勢。

背部反弓的姿勢會讓胸椎(背骨)和腰椎(腰骨)有負擔,進而導致骨骼歪斜。骨骼一歪,連結突出於椎骨之間的身體各器官的神經就會被壓迫,各器官功能變弱。所謂各器官是指內臟、鼻腔、手、腳等身體部位。

那麼,什麼樣的姿勢稱得上是優良姿勢呢?

首先請輕鬆站立。胸部不要擴張,也不要屈胸,感覺腹部和背部是貼在一起,然後縮腹。一縮腹,背脊就會呈現筆直線條,這就是理想站姿。

還有,視線請看正前方。養成不須刻意,也能隨時保持良好站姿的習慣。

本文摘自《70%的人都有自律神經失調?!:別讓失調釀成疾病,自律神經居家調理指南》/原田賢(日本第一位自律神經專科整體師)/時報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