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警官「股利+價差」年賺120萬!提早退休第一步:認真存、盡力省- 第2頁

433,178 收藏4

重點2》先存錢再花錢,就有更多資金投資

有了穩定的工作收入以後,記得堅持先存錢再花錢,例如我剛畢業時,就每月先將一半薪水存起來,剩下的錢才是我的生活費。而且一切開銷盡量節省,為了省租金住在5坪不到的雅房,約會地點從電影院、餐廳更改至不用錢的圖書館及書店,這樣算下來,每年約可省下至少12萬元。唯有認真存錢、盡力省錢,才能夠投入更多資金在投資上面,將資產逐漸放大。

重點3》努力累積資產,打造穩定現金流

我認為實現財務自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專注打造足夠的現金流」,只要將現金流持續買進資產,資產就會逐年穩定成長,然後這些資產產生更多的現金流,又能再買進更多的資產。若能耐心堅持下去,當每年現金流超過生活支出時,就達成財務自由了。

除了上述3個重點以外,我尚有許多投資心得想向大家分享,共介紹投資美股的前置作業,像是如何開戶、怎麼兌換美元較划算等。帶你認識什麼是美股、有哪些要注意的眉角。帶你進入美股實戰。介紹美國特別股和美國公司債,這兩項投資工具也是打造現金流不可或缺的好幫手。還會介紹一些與美股、特別股和公司債相關的實用圖解教學,讓大家能夠Step by Step跟著做,更快上手。

其實投資美股比你想的更簡單,希望分享我的投資方式,讓你能夠跟著我一起透過投資美股,只要持之以恆,用耐心累積資產,創造足夠被動收入,就能邁向財務自由!

最後,在此特別感謝《Smart 智富》副總主筆劉萍、記者周明欣對本書諸多相助,使本書得以付梓。也非常感謝存股小資女艾蜜莉、不敗教主陳重銘、定錨投資隨筆創辦人Paulson替我友情推薦。在過去學習投資的路上,幫助過我的朋友實在太多,祝福每位朋友都能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

本文摘自《30歲警官靠美股提早退休》/施雅棠(臉書粉絲團「美股夢想家」版主)/Smart智富

***本文所提之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投資 理財 退休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