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慢性頭痛、耳鳴的困擾嗎?這樣捏捏脖子,為腦血管減壓

10,340 收藏1
【早安健康/ 宮城旺照(太陽醫療法人 宮城牙科診所院長)】

捏脖子對頭痛、耳鳴、暈眩、走路不穩、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也有效果



第一守則是「捏脖子」。消除內頸靜脈的阻滯,可改善以下不適症狀,獲得建構健康身體的基底。

頭痛

沒有其他疾病卻反覆發生的頭痛,稱為「慢性頭痛」。

其實,慢性頭痛很多時候也跟頸部僵硬有關。長年持續半夜緊咬牙齒,會造成頸椎歪曲。

首先,第二頸椎是特別容易歪曲的地方。這兩處原本就要承受頭部的重量,卻又加上緊咬牙齒帶來的負擔,就變得容易歪曲。

此外,第二頸椎歪曲後,支撐頭部的頸部肌肉胸鎖乳突肌會僵硬,壓迫到胸鎖乳突肌內側的內頸靜脈,造成血流變差。流入腦部的血液大多是透過這條內頸靜脈的血管返回心臟,如果內頸靜脈發生阻滯,會使腦內部的血管內壓上升、血管膨脹,每次血液從心臟往上流至腦部時,都會發生一跳一跳的搏動性強烈頭痛。這樣的頭痛也稱為「緊張性頭痛(tension headache)」。

另外,流至腦部的血流變差,會導致腦部缺氧、自由基累積。這也是發生頭痛的原因。

捏脖子消除內頸靜脈的阻滯,讓腦血管內壓下降後,就能改善頭痛的情況。

耳鳴、暈眩、走路不穩

隨著年齡增長,愈來愈多人為耳鳴所困。其實,耳鳴的發生大多跟顳顎關節症有關。

失去臼齒而咬合變差的人,下顎的關節、肌肉容易疲勞,造成顳顎關節部分的血液、淋巴液循環變差,導致流至耳朵半規管的淋巴液、耳內的血液循環不佳,結果引發耳鳴。

顳顎關節造成的耳鳴,可藉由捏脖子促進顳顎關節部分的血液、淋巴液循環來減輕症狀。同時,暈眩、走路不穩等症狀也容易獲得改善。

睡覺有打鼾困擾的人,下一頁也有方法幫助改善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