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慢性頭痛、耳鳴的困擾嗎?這樣捏捏脖子,為腦血管減壓- 第2頁

10,340 收藏1

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呼吸在睡覺時停止的疾病,主要症狀有白天感到強烈嗜睡、倦怠感、注意力減低等等,會逐漸對社會造成大問題。尤其是開車打瞌睡,根據統計數據,發生車禍的機率比正常人高出7倍。

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頭部在睡覺時大多為後仰的姿勢。下顎往上造成舌頭下沉堵住呼吸道,所以才會打鼾,導致無法呼吸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想要止住打鼾很簡單,只要睡覺時稍微縮回下顎就行了。這個姿勢能夠讓嘴巴自然閉合、用鼻子呼吸,所以不會打鼻鼾。確保了呼吸道的通暢,就不會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師診斷為「睡眠呼吸中止症」後,馬上會囑咐:「睡覺時請戴著CPAP呼吸器吧。」但在戴上之前,先捏脖子消除頸部僵硬,調整枕頭並用縮回下顎的姿勢就寢,應該就能夠減輕症狀。

另外,戴上旺旺牙套可避免就寢時緊咬牙齒,防止頭部後仰,能夠減輕打鼾的情況。有七成前來在宮城牙科診所改善打鼾問題的患者成功拆掉CPAP了。

本文摘自《捏捏脖子防失智:頭痛、健忘、暈眩、耳鳴,原因竟是腦脊髓液循環不良》/宮城旺照(太陽醫療法人 宮城牙科診所院長)/世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