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關節不隨著年紀退化!4個小動作保養關節,為膝蓋減壓

30,255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站立、走路時膝蓋總是嘎吱痛?原來,造成退化性膝關節炎除了常見的肥胖、年紀增長過度磨損等因素以外,日本整體院院長指出,問題還可能出在韌帶、關節囊等膝蓋其他部位,建議藉由4個動作,改善膝關節疼痛問題,甚至有患者膝蓋恢復健康而能正常跪坐!

退化性膝關節炎問題也可能出在關節囊、韌帶、髕支持帶等處



日本YUUKI指壓院院長大谷内輝夫表示,退化性膝關節炎(osteoarthritis,又稱骨關節炎)常見問題出在肌肉,但他認為還可能有其他原因,例如行走、站立時若有重心偏移問題,可能會導致膝蓋處的髕支持帶扭曲、筋膜歪斜,引起關節囊、韌帶、肌腱等處的緊張,甚至因此產生疼痛。

日本新潟中央醫院副院長、人工關節外科中心主任松枝宗則也表示,膝關節是由大腿骨、膝蓋骨、脛骨三處骨骼所構成,其中還有著多處韌帶、關節囊與之相繫,維持著膝蓋的平衡。而若是有韌帶受損、功能不正常甚至斷裂等問題,可能造成膝關節不穩定、難以控制。而導致退化性膝關節炎的原因,除了肥胖、年紀增長使關節過度使用、半月板損傷等問題以外,也不乏問題出在韌帶損傷的案例。

而事實上,大谷内輝夫有許多患者在透過運動療法來放鬆韌帶、關節囊後症狀得到了改善,甚至不乏因此恢復健康而能夠跪坐的患者。

大谷内輝夫推薦幾個簡單的動作,能幫助放鬆、刺激膝蓋髕骨兩側的髕內側支持帶、髕外側支持帶,改善韌帶、關節囊等處的緊繃,進而達到預防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的效果。

哪些動作有幫助呢?下一頁有圖解示範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